公司动态 | 众执芯受稜研科技(TMYTEK)邀请与NI联合参展MWIE2021

2021年微波毫米波科技成果及产品展(MWIE2021)【同期召开的还有:2021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微波年会)、2021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2021)和2021年国际无线会议(IWS2021)】,将于2021年5月24日~5月25日(23日下午布展)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的会议中心(建邺区邺城路8号,五楼中华厅)举行!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稜研科技(TMYTEK)邀请,与NI联合参展,展位位置为326展位。

展示方案:毫米波C-V2X原型系统

在实现车联网车路互联的通信手段中,毫米波频段也是重要的解决方案之一。作为对V2X低频(Sub-6GHz)通信的有效补充,高频毫米波车联网凭借丰富的频谱资源为车联网技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频段具有波长短、频带宽、保密性好、波束窄、传输质量高等特性。相比于Sub-6GHz车联网,毫米波车联网可提供高密度,低延时以及超宽带的数据速率,支持ADAS传感器海量数据共享,沉浸式远程自动驾驶等应用。

该系统基于NI 软件定无线电系统与稜研科技的相控阵天线系统BBox与UDBox和众执芯定制开发原型软件,实现C-V2X原型系统,可基于V2X通信传输系统研究毫米波V2X通信架构和波束成型以及波束技术研究。

毫米波C-V2X原型系统框架

产品介绍:

01 众执芯毫米波V2X通信软件参考框架

系统实现:

基于软件定义无线电的V2X通信传输

支持频段:FR1和FR2

可实现感知(Sensing)+预约的半持续(Semi-persistent scheduling,SPS)资源分配技术

可实现基于GNSS以及主/辅同步信号的同步机制

高流量多车模拟,精确定时和消息回放

支持丢包率,吞吐率,通信时延和误码率等测试项

支持3GPP 36.521 TX和RX射频一致性测量项

支持基于场景的V2X OBU硬件在环测试

从实验室到量产All in One测试方案 02稜研科技BBox™Lite / BBox™ One – 毫米波5G射频前端波束成形相控阵天线

进入此链接可看到详细产品介绍,需要的自取 ▷

https://www.tmytek.com/bbox

产品性能:

•操作频率:25-31 GHz

•阵列天线:1×4/4×4 与 8×8 可选,5G n261 频段

•波束扫描方向:1D/2D

•支持4/16个RF通道

•支持T/R半双工操作模式 (TDD)

•每一通道都含有 PA、LNA、移相器、T/R 开关

•移相范围:360゜ / 步进:5゜

•RMS相位误差:3゜(典型值)

•增益范围:15 dB / 步进 0.5 dB

•RMS衰减误差:0.2 dB (典型值)

•提供可调幅调相的操作软件GUI、与提供给波束算法的API函数库

关于稜研科技(TMYTEK)

成立於2014年,稜研科技為毫米波(mmWave) 前沿解決方案提供者,核心技術5G/B5G 的毫米波前端及軟硬體整合,擁有最先進的天線封裝(AiP, Antenna-in-Package) 技術,打造5G 及低軌道衛星(LEO) 所需的陣列天線及主被動元件。

在毫米波通讯研究中,提供开箱立即可用的波束成形射频前端开发系统BBox。适用于阵列天线设计、5G基带算法开发如波束追踪(beam tracking)、信道健全度(channel sounding)、宽带传输(BW 100/200/400/800 MHz)等研究领域,精准模拟波束成形收发器。若搭载稜研的超宽频可调上下变频器UDBox,研究领域更可拓展至毫米波5G通讯MIMO算法、基带协议研究等通信重要课题。

稜研具備O-RAN RU 架構所需射頻前端技術並已加入ORAN 聯盟。XBeam是領先業界所打造的毫米波OTA 產測方案,具高速且低成本特性,專為5G 毫米波量產而打造。稜研科技為R&D 開發用市場所打造的波束成形器BBox 以及寬頻的上下變頻器UD Box,已經被全球頂尖研究所及財富世界500 強企業所採用。

关于NI

在NI,我们将人员、想法和技术汇聚在一起,助力前瞻性的思想家和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应对人类最大的挑战。从数据和自动化到研究和验证,我们提供的量身定制、软件互联的系统,每一天都在和工程师和企业们一起Engineer Ambitiously™。

关于众执芯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众执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提供完整的射频和通信应用领域新技术的定制化测试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其他垂直领域的非标测试系统的开发。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算法验证与设计开发、软件无线电系统设计与开发;射频测试系统设计与开发;和其他非标产品的定制化开发。

核心团队平均具有多年无线通信与测试测量相关行业资历。公司骨干来自中科院、华为、美国国家仪器(NI)等单位。核心团队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产业化能力。目前拥有3名Certified LabVIEW Architect(CLA) 认证工程师和2名Certified TestStand Architect(CTA)认证架构师资质和多名Certified LabVIEW Developer(CLD) 认证工程师和Certified TestStand Developer(CTD)认证工程师。曾参加多个国内外大型企业的测试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测试经验。

优势能力集中于:基于软件无线电的通信新技术研发与验证;车联网C-V2X测试、卫星测试、5G/6G通信仿真和测试系统开发;非标系统设计制化、自动化测试、应用系统开发。 众执芯科技的理念:“勇于实践创新、探索未知世界,成为定制化射频与通信测试和应用方案的领航者”,已经成为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的目标。公司注重产学合作,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术研究机构与通信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与沟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