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众执芯联合NI参展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21)

CICV 2021以“构建开放共享的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为主题,通过组织会议、展览展示、测试示范活动、试乘体验、创新成果发布会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为国内外相关机构、专家和学者提供凝聚共识、文件解读、创新成果发布、技术与学术交流、展览展示、示范推广、互动体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会议时间:2021.05.25 ~ 2021.05.27

会议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亦庄荣昌东街6号)

会议链接:http://www.cicv.org.cn/NEWCN/Transportation/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SEA和NI参展本次年会,并展出基于场景的车联网HIL仿真测试系统,车联网信号收发与分析仪与5G端到端仿真与测试系统。

方案介绍:

方案一:车联网HIL仿真测试方案

车联网HIL仿真测试方案是众执芯基于NI平台,结合行业合作伙伴S.E.A 与星云互联协议栈推出的车联网测试解决方案,覆盖性能仿真,功能仿真和射频指标测试。采用NI硬件平台完成OBU模拟、RSU模拟、C-V2X信道模拟、GNSS信道模拟和CAN信号模拟,将场景中的环境信息真实地回放至待测件,可实现《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 车用通信系统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规定的第一与第二阶段场景测试。

方案二:车联网信号收发与分析仪

车联网信号收发与分析仪提供C-V2X信号的产生、接收、流盘、解析等功能,可实现C-V2X协议从底层到高层的分析,包括物理层信号产生与解析(星座图、EVM解析以及比特级别信号解调)、网络层、安全层、消息层信号解析。

方案三:5G端到端仿真与测试系统

面向车联网Uu口升级,5G端到端仿真与测试系统基于NI平台的5G端到端仿真系统,覆盖5G基站模拟器和5G终端模拟器部分,可以实现5G 端到端完整仿真系统,支持3GPP R15 SA/NSA版本, 频段支持FR1,通过升级支持FR2。

  • L1 – L3协议层仿真与测试系统;
  • 灵活的频段选择支持FR1/FR2;
  • 关键性能指标系统吞吐量, 频谱效率和能量效率等做直观的仿真和测量;
系 统 硬 件 架 构 图
系 统 框 图

关于S.E.A.

S.E.A. Datentechnik GmbH, Troisdorf, Germany is an innovative system integration company and NI Alliance Partner since 1995. One strategic focus area of S.E.A. is the implementation of systems and products for RF-based technology test and measurement for communication and V2X.
S.E.A. is active member of V2X related consortiums like Car-2-Car Consortium and OmniAir since many years and founding member of ADAS iiT for test systems of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ies.
More information can be found at: http://www.sea-gmbh.com

关于众执芯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众执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提供完整的射频和通信应用领域新技术的定制化测试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其他垂直领域的非标测试系统的开发。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算法验证与设计开发、软件无线电系统设计与开发;射频测试系统设计与开发;和其他非标产品的定制化开发。

关于NI

在NI,我们将人员、想法和技术汇聚在一起,助力前瞻性的思想家和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应对人类最大的挑战。从数据和自动化到研究和验证,我们提供的量身定制、软件互联的系统,每一天都在和工程师和企业们一起Engineer Ambitiously™。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