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众执芯参展IEEE/CIC ICCC 2021 与同期6G分论坛

由中国通信学会与IEEE、IEEE ComSoc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 2021)于今年7月28-3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圆满举办。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执芯科技 ZoXtech)和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I)作为钻石级赞助商支持并参与了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中举办了6G Industry Wireless Research Workshop。

众执芯科技此次参会展示了基于NI软件定义无线电平台开发的智能网联(C-V2X)原型系统和5G NR 物理层仿真系统。C-V2X原型系统可实现车联网OBU、RSU多节点模拟,可用于研究通过将“人-车-路-云”统一仿真系统,并结合场景仿真软件,实现数字孪生场景下的智能网联系统级仿真与验证。5G NR 物理层仿真系统支持3GPP R15完整的NR物理层功能,包括完整小区搜索,随机接入,SSB收发,系统消息收取,CQI测量反馈以及闭环多天线收发,beamforming实现所有信道,支持多用户真实物理层传输。

现场demo展示
现场技术交流
6G分论坛现场

在6G工业无线研究分论坛上,众执芯科技和NI邀请了两岸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一同交流了无线新技术具体应用和前景趋势。与会的嘉宾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亚东学院、东南大学、紫金山实验室、富士康集团等。

众执芯科技和台湾亚东学院、富士康集团一起给参会者介绍了三方在5G 毫米波信道测试、定位、OTA测试等方面进行的研究与试验验证工作。

6G工业无线研究分论坛的精彩报告吸引了80名参与者注册,比原先的计划人数翻了一倍。

论坛主题演讲
颁奖现场
全体人员大合照

关于众执芯: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提供完整的射频和通信应用领域新技术的定制化测试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其他垂直领域的非标测试系统的开发。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算法验证与设计开发、软件无线电系统设计与开发;射频测试系统设计与开发。优势能力集中于:基于软件无线电的通信新技术研发与验证;车联网C-V2X测试、卫星测试、5G/6G通信仿真和测试系统开发;非标系统设计制化、自动化测试、应用系统开发。公司理念:“勇于实践创新、探索未知世界,成为定制化射频与通信测试和应用方案的领航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