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众执芯科技成立卫星融合通信事业部 (BU)

卫星通信和地面通信相融合的趋势已经日益显现,以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为例。

R15对 “NR 支持非地面网络” 进行了 SI(study item)立项,并发布研究报告TR38.811。该报告定义了包括卫星网络在内的 NTN 部署场景及信道模型,以及 NR 的潜在影响。

R16的 “NR 支持非地面网络的解决方案” SI,仿真评估了不同部署场景的性能以及 NR 活应性分析。2019年12月,SI 结项并且发布了TR38.821。

R17将R16 SI 转为工作项目 WI(work item),重点研究 NR NTN 增强方案。

◆◇◆◇ ◆◇◆◇ ◆◇◆◇ ◆◇◆◇ ◆◇◆◇ ◆◇◆◇

众执芯科技团队从B3G时代开始长期跟踪3GPP的技术路线,团队开发了基于LTE技术的物理层收发链路平台并随着3GPP的更新同步演进。同时,在过去几年中,众执芯科技团队基于NI软硬件平台在卫星测试、通信仿真、信道仿真等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众执芯团队曾多次联合NI参展卫星应用大会,见前期报道

链接:NI平台化测试方法,加速卫星从原型技术验证到批产自动化测试

链接:2020年中国卫星应用大会

近期,上海市发布了《关于本市推进空间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上海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以构建通导遥一体化空间信息系统为导向,形成数字赋能的空间信息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全球空间信息领域科技创新策源地、数智制造新高地、优势企业集聚地、应用服务输出地。(引用自“上海发布”)

围绕上述目标和6G/卫星通信融合的大趋势,众执芯科技于2022年春节后成立卫星融合通信事业部(BU),深度聚焦卫星融合通信,将继续发挥在NI平台上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与NI一起共同拓展卫星融合通信的生态圈,联手卫星融合通信的相关方案开发。

众执芯科技在卫星融合通信的开发领域将覆盖:

01 卫星星地链路物理层仿真开发

02 星地信道模型开发与仿真

03 5G和NTN(非地面网络)融合通信与测试方案开发

04 卫星验证、测试方案外围射频器件和设备开发

05 卫星仿真与测试方案开发

ZOXTech众执芯科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