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报 | 从G60星链区向张江科学城的一次聚集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众执芯科技)的卫星融合通信事业部(BU)成立后,迎来了第一批来访者—G60星链区的北斗博阳(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斗博阳)。

2022年1月25日下午,北斗博阳首席战略官、常务副总、总经理助理等一行,来到张江盛大天地源创谷的众执芯科技进行参访。众执芯科技通过案例介绍了其在卫星融合通信方面的积累。介绍的案例包括:

  • 卫星通信链路仿真与测试研发
  • 星地信道模型仿真与研发
  • 3GPP-NTN半实物仿真系统研发
  • 信关站自动控制系统开发
  • 卫星自动化产测方案设计

北斗博阳介绍了其正在建设的北斗时空(上海)大数据融合应用产业基地,和以新能源微电网架构为基础,加载自主式通信与物联感知的网络布局。

通过交流双方都希望在联合项目申请,卫星地面网络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尽早寻求一个业务抓手来落地。

—关于众执芯—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提供完整的射频和通信应用领域新技术的定制化测试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其他垂直领域的非标测试系统的开发。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算法验证与设计开发、软件无线电系统设计与开发;射频测试系统设计与开发。优势能力集中于:基于软件无线电的通信新技术研发与验证;智能网联仿真测试、卫星测试、卫星融合通信测试、5G/6G通信仿真和测试系统开发;非标系统设计制化、自动化测试、应用系统开发。

公司理念:“勇于实践创新、探索未知世界,成为定制化射频与通信测试和应用方案的领航者”。

—关于北斗博阳—

北斗博阳目前形成了新能源主业转型升级与北斗大数据产业培育壮大的“双轮驱动增长”发展模式,未来将围绕新能源主业与北斗大数据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度融合。公司目前正在布局以新能源为核心动力的新型物联网基础设施,除了可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光储充一体化服务以外,还可搭载各类通信组件,如北斗/GPS地基设备、4G/5G基站、V2X通信设备、边缘计算盒、摄像头等,系统部署后既可以成为空间位置的定标点,也可以成为局域自主通信网。

北斗博阳具有工信部颁发的idc、isp、cdn经营许可资质,拥有自建的大数据中心、卫星地控站、云计算平台等独特资源。正在开发建设的“北斗时空大数据融合产业基地项目”已获得上海市发改委和经信委的用能审批许可。该项目的落成,将对推进北斗时空信息服务、促进卫星产业发展、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发挥重大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