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众执芯参展2022首届全国电磁频谱空间人工智能学术交流大会

电磁空间是继陆、海、空、天、网之后的第六维国家战略空间,频谱资源是信息时代不可或缺又十分稀缺的国家战略资源,电磁空间与频谱资源是构建全球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无人化作战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随着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系统、无线电秩序管控、电磁频谱空间正面临频谱资源日益紧缺、频谱安全日益严峻、频谱对抗日益激烈的三大挑战。

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多家单位,将于2022年8月在南京(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办“首届全国电磁频谱空间人工智能学术交流大会”。

会议时间:2022年8月5日~6日

会议地点: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四方城2号)

会议链接:https://www.cie.org.cn/site/content/4855.html

展台位置:B11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出ZWCE-AG4-1星地宽带信道模拟器

产品名称:ZWCE-AG4-1星地宽带信道模拟器

每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对信道技术的探究,ZWCE-AG4-1星地宽带信道模拟器为6G星地通信、卫星融合通信提供宽带实时的信道模拟物理环境,具有以下特征:

1.多通道,大带宽模拟

2.高多普勒频偏模拟、精准大时延模拟

3.适用于低轨宽带通信星座,5G NTN网络仿真与原型

4.射频前端采用高性能VST测量仪表级射频指标,支持通道间相参对齐,兼有Sub6G与毫米波两种频段选项

5.软硬件均采用模块化设计,架构开放灵活易扩展,系统可以快速迭代,从而紧跟卫星信道标准化进程,并满足定制化需求

6. 可与公司现有端到端通信原型(DVB, MF-TDMA, 4G-LTE, 5G-NR),地面信道模拟器,GNSS等系统联合使用,硬件模块复用等优势,可进行全方位、全链路的系统级模拟,实现卫星通信的硬件在环仿真

7.可利用LabVIEW和MATLAB/Python等调用接口,方便用户现有信道模型的过渡转化或与之结合

8.支持用户自定义信道模型的导入

关于众执芯

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众执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提供完整的射频和通信应用领域新技术的定制化测试解决方案。主要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算法验证与设计开发、通信链路层硬件在环仿真与测试系统设计与开发、无线信道测量与仿真GNSS导航测试、卫星融合通信测试等。核心团队平均具有多年无线通信、测试测量相关行业资历,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产业化能力。

众执芯科技的理念:“勇于实践创新、探索未知世界,成为定制化射频与通信测试和应用方案的领航者”,已经成为上海众执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的目标。公司注重产学合作,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测试认证机构、通信设备供应商保持密切的合作与沟通。

上一篇:

相关文章